三十八、玩笑




  第一次覺得平時走慣了的走廊竟然變得這麼長。像是永遠都看不到盡頭。
  然而在走廊盡頭的房間,那個人,還會在那裡等著她嗎?

  很害怕。很害怕再也看不到那個人。
  在自己心中是陽光般存在的那名男子,是她一直以來的所有。從開始的默默守護、到最後的默默離開,由始至終都是心中的牽掛。
  

  「總司!──」

  

  房間裡面的男子,靜靜地躺在塌塌米上,臉上是她從未看過的平和。
  少女的腳步彷彿被人抽住,完全整個人僵立在原地,她不敢看、不敢上前看,不敢去確定眼前看到的是否是事實。
  「總、總司。」咬緊嘴唇,再次叫著男人的名字。

  躺在那邊的人依舊沒有任何反應。
  他聽不到她的聲音,還是……已經永遠都聽不到了呢?
  此刻的他,明明就在她的前面,可是為甚麼她怎麼努力呼喊,他都不願意醒過來?

  
  「總司!」風間千櫻得不到回應,衝過去一把抓住男人的衣袖,用盡力的拉扯希望讓他醒過來。
  可是抓緊了的衣袖下的手始終沒有動,眼前的人的表情還是沒有變化。
  風間千櫻當下腦海一片空白,原本凝在眼眶裡的眼淚,頓時滑過臉孔,滴落在男人的這時蒼白的臉上。

  為甚麼?……為甚麼?
  總司,你告訴我,為甚麼?

  為甚麼這麼輕易就走了?為甚麼可以這樣丟下一切就走了!
  難道你忘記了跟近藤さん、土方さん的約定?難道你放棄了你的一直堅持的劍術?難道在你身邊就沒有一個人值得讓你留下來嗎?……就連我也沒有這個資格嗎?

  
  「總司!你怎麼可以這樣!你知不知道我有好多話還沒跟你說嗎?……我、我要你立即醒來!你聽到嗎?」

  「你不是說了嗎?……是你跟我說,以前我為你做的,你會全部補償給我的!是你說永遠也不離開我的!你怎麼可以、怎麼可以說了不算數!……你這個騙子!」


  「你到底有沒有想過我?……你根本從來沒有解理過我!我……我最在乎的人是你啊!你為甚麼就是不明白?從最初到現在,你都是我心中最重要的人啊……」

  「我說、我跟你說我不愛你,你就相信了嗎?……我說你為甚麼怎麼偏偏就相信這個!難道你不懂自己想辦法證明嗎?」

  「你、你這個笨蛋!你這麼離開了我會恨你一輩子!──」





  「要是我醒來,妳可不可以不要恨我?」在風間千櫻再也說不出任何話來時,男人似乎是強抑住情緒的聲音傳入她的耳畔。

  「總司……」難以致信地看住沖田總司緩緩伸過來的手,卻用力地握緊了它。
  「妳剛剛說過的話,可不可以再說一次?」男人看準了機會,輕笑著看著風間千櫻。
  「我、我說了甚麼?我都不記得了!」胡亂地擦著眼淚,少女決定否認否認到底,絕不會承認剛才說過的話。

  「不說就算了。那麼裝死也是有意義的。」沖田總司從塌塌米上起來,一把將風間千櫻抱住,像是怕她會在下一秒溜走似的。
  「裝……甚麼?你在說甚麼?」少女的心情從高興轉為絕望,推開擁抱著自己的男人,以一種悲涼的目光看著他︰「你是在騙我?」

  「值得這樣生氣嗎?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在妳面前嗎?」男人在這個時候說這些明顯會火上加油。
  「為甚麼你要騙我?」風間千櫻毫不留情地給了他重重的一巴掌,打得她的心比手掌還要疼。

  「死亡就是這麼好玩嗎?死亡啊!為甚麼你偏偏就用這個來開玩笑!你覺得很有趣嗎?你有沒有想過倘若你真的離開了,一直在你身邊的人會多難過?生命在你眼中就是那麼一文不值嗎!」

  風間千櫻喊至力歇聲嘶,突然覺得很累很累。回首來到京都,生生死死那些事總是纏繞住她不放。她真的心力交瘁,好想拋下這一切遠走。

  無論是幕府與長州、薩摩的戰爭、新選組的存亡、沖田總司的病,她都不想管了。這段時間她流的眼淚太多太多了,她要離開也沒有人能怪她。


  「阿一,帶我走,永遠都會不要回來。」走到門前,對齋藤一說了這麼一句。



 

 

 

總司這個玩笑似乎是開得太大了吧?
不過看到最後你會發現這個其實……(消音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薄櫻鬼 同人 櫻殤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