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四、任性




  風間千櫻為沖田總司請來了護士,就在她回大板的老家之前。因為只留下沖田總司一個,怕他不能照顧好自己,她不放心。

  本來,她無意在這個時候回去,她是為了沖田總司而來到這裡的,他的病一天未好起來,她心裡面說沒有牽掛就是假的。

  為甚麼她要急急地趕回去呢?原因是一封信。

  準確來說,裡面還有一封邀請函。

  接到它的時候,風間千櫻看到金色的信封,心裡更是一沉。金色──是鬼族一向辦喜事用的顏色。而又是甚麼這麼重要的喜事要特地把邀請函送來給她呢?

  根本連想也不用想。

  寫信的是雪村千鶴。


  親愛的千櫻︰

  接到我和哥哥結婚的消息,我相信妳會感到很意外。

  妳一定會想,大概又是千景用了甚麼方法來強迫我。不過,這次是真的,我是真的願意與千景結婚,與他永遠相依、相愛。

  從前我確實是很討厭千景。我以為會這樣憎恨下去。以前,我的眼裡只看見那名男子。我覺得他是我的全部、我的世界。

  只是,這麼執著又如何呢?我是一名想法很簡單的女子,只期望有一個人可以在我的身邊,照顧我、對我好。千景帶我去找父親,我終於被他感動了。

  我明白了,愛情原來很簡單。它一直在我們身邊。

  千櫻,我衷心希望妳可以祝福我們。

雪村千鶴


  讀畢整封信,風間千櫻的眼淚無聲地流了下來。

  那是因為感動。

  


  「妳在哭嗎?」

  突然出現的聲音令風間千櫻整個身子抖了一抖。

  急忙把臉上的眼淚擦掉,可是微紅的眼睛卻騙不了人︰「妳是不是在哭?」

  「……沒事。」

  「難道到了這個時候,我還是不值得妳信任嗎?」男人走到風間千櫻的身邊,抓緊她的肩膀。

  這麼一碰,少女原本凝在眼眶的眼淚再次落了下來。

  「對不起……妳要是不願意,我不會強迫妳說的。」看見少女的眼淚,令男人本來想要出言安慰的心一下子慌亂起來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說錯了甚麼,到底還是放開了手。

  「要說『對不起』的是我。」少女第一次主動抱住眼前這個一直深愛自己的男人。

  
  「千櫻?」

  「阿一,我有事要跟你說。」




  「初次見面,我叫風間千櫻。」

  「我叫前原漓花。」


  午後。

  風間千櫻把早前請來的護士直接帶進自己的臥室。

  「為甚麼不是帶我到病人的房間呢?」少女很年輕,年紀和風間千櫻相若。

  「請放心。我只是想向妳交代一些事情。」風間千櫻揚起笑容。

  少女有點疑惑,不過還是朝她點頭。

  風間千櫻開門見山︰「我不是質疑妳的能力。我是想先跟妳說一下病人的情況。我翻查過一些講解肺癆這個病的書籍,對於這個病說得上有些了解。可是以我的能力,始終不可以好好照顧他。那個人永遠都是個長不大的孩子,每次吃藥都是要左哄右哄,這種東西說不吃那種東西又說不吃!……我等一下列一張清單給妳。」

  「還有他不能夠吃太熱的東西。」風間千櫻補充,「如果可以的話,儘管遷就著他就好。那個人好像完全不把自己的身體當作一回事,一旦鬧起來有可能整天都不吃飯。唉,真希望他願意聽妳的話──」

  「妳明明是很關心他吧……自己照顧他不就好了麼?」

  「……我嗎?」風間千櫻對於少女的無禮並沒有感到很憤怒,只是沉默了一會,「他誤會了我一直以來對他的感情。其實我的付出不需要他……用那種方式來回報我的。」

  想起那晚發生的事情,她心有餘悸。即使那個晚上甚麼都沒有發生。

  沒有理會少女是否真的能夠聽懂她說的話,風間千櫻繼續說︰「我一天不離開他,痛苦的不止是我,還會是他。他現在要做的只是好好養病,其他的,我想他甚麼也不要想。」


  「如果他是真的喜歡妳呢?」前原漓花不死心地問。

  「我情願相信他是真的喜歡我,而不是對我只有感激。」風間千櫻苦笑著。




  「妳這樣做是甚麼意思?」


  

  晚上,風間千櫻正在做晚餐,聽到有人說話的帶著急促的聲音,正在握著刀的手停了下來。

  她沒有回頭。

  回頭的話,她怕自己會再流淚。

  「妳是不是要走?」對方的語調似在強制抑壓當下的憤怒。

  「是啊。兩天之後。」她回答得有點隨意。

  「一君是不是會跟妳一起離開?」聽到風間千櫻無所謂的語氣,男人用力地吸了一口氣,心裡開始絕望。

  倘若風間千櫻跟他一起離開的話,大概不會再回來了。

  「我還未跟他提起這件事。如果可以的話,這個決定也不錯。」風間千櫻的視線在自己的手上沒離開過。

  「那我是甚麼?一直以來,我在妳的心中是甚麼?喜歡的時候就可以不顧一切的為我,不喜歡之後就轉身離去嗎?妳把我當甚麼了──!」

  從來沒有看過對方這麼緊張的神情,風間千櫻一下子不知道說甚麼才好。

  「……對不起。」


  「不要跟我說對不起!妳是在向我表示,妳根本就不在乎是不是?反正妳隨時可以拋下一切甚麼都不管!」

  「都說完了嗎?」風間千櫻終於轉過身去看沖田總司。「我不斷地想,這段時間,到底任性的人是不是我?沒有答案。可是我還是要對你說一句︰一切都回不了以前,或許……你早就不是我所認識的你了。」

  「妳這是要急著跟我釐清關係嗎?」沖田總司心裡一沉。

  「總司。我不想跟你吵架。我們不要吵架好不好?」風間千櫻以討好的笑容看他。

  「妳從來沒有跟我說過,我們之間到底產生了甚麼問題!」難道她就是連一個理由也不願意給他?她要他怎麼接受這一個答案?

  「……是不是因為我的病?」

  風間千櫻怔著了。



  「妳覺得厭倦了?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薄櫻鬼 同人 櫻殤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