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一、失控(上)(慎入)




  翌日,從鳥羽伏見傳來了幕府軍敗在新政府軍的消息。新選組還沒回到大板,消息已經傳遍了整個京城。

  在戰爭結束前,幕府將軍德川慶喜早就逃回江戶。

  土方歲三繼續作為新選組的大將,帶領隊士展開戰鬥。只是,任憑土方歲三的計謀再好,以舊幕府軍的舊式武器,始終不能夠勝過新政府軍的西洋武器。由於在武器上的差異太大,第一場戊辰戰爭──鳥羽伏見之戰,以幕府軍的戰敗告終。

  同時意味刀劍時代的結束。

  土方歲三從鳥羽伏見返回大板,跟近藤勇商議後,決定暫時退回江戶,準備在幾天後起程。這次返回江戶的目的,除了是要重新招攬新隊士,還要作詳細的戰略檢討。



  沖田總司自土方歲三從鳥羽伏見回來大板,一句話也沒有說,任人看不清他在想甚麼。

  風間千櫻擔心他會做甚麼事情,卻又不知道如何開口,只好沈默不語、一直跟在他的身後。終於,被整整跟了一整天之後,沖田總司嘆了一口氣,無奈地說︰「妳老是跟著我幹嘛?」


  「我怕你會接受不了新選組戰敗的消息。」風間千櫻停下來,有點難為情地道。



  外面正下著滂沱大雨。

  他就這樣靜靜地跟她對望,看入眼裡的是全是伊人帶著擔憂的神情。

  他的瞳孔頓時收縮。





  這個世界突然變得很安靜。



  「如果你沒事的話就好了……」風間千櫻的心咯噔一下,臉上染上微紅,為了掩飾羞澀和尷尬,正想要轉身,卻被沖田總司一把拉住手腕。想要開口說話,沖田總司卻首先把她壓在臥室的門上。

  手緊貼著門,沖田總司刻意拉近了跟風間千櫻的距離。這是風間千櫻所熟悉的氣息,卻是第一次靠得這麼近。






  「妳就這麼擔心我會做甚麼事嗎?」

  「我不是……」眼見情況快要不受控制,風間千櫻想要推開他,可是她的動作還沒開始便被沖田總司看破,隨即抓起她的手腕,緊緊地把她給按住。






  「說。跟我說妳是。」他故意拖長了語音。

  「……是!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擔心你!誰叫你從昨天開始便一言不發?你要我怎麼做,萬一你真的出了甚麼事要怎麼辦……你要我……」

  話沒說完,便被沖田總司打斷。





  「抱歉。」


  那是那麼溫柔的話語。

  溫柔到令人再說不出話來。溫柔到令人再沒有反抗的餘地。


  「以前妳為我做的,從今天開始,我會全部補償給妳。」語畢,把風間千櫻的手放開。猛地把門拉開,強行地將她拉進房間,等風間千櫻反應過來時,已經被他整個人壓倒在塌塌米上。



  「小丫頭,我早就知道是妳了。」如此清晰的話語在風間千櫻的耳邊響起,可是感覺很不真實。

  ──他認出了她!

  本來她應該很高興,他認出了她,她是應該要高興的,因為這就表示她在他的心中是有價值的,她是怎樣了呢……她到底想要怎樣呢……?

  沒等風間千櫻的回應,他便開始吻她。先是額頭,後是嘴唇。不是強迫,不是佔有,吻得很溫柔。



  從她的嘴唇上移開,他對上她的眼神。「妳知道嗎?這個星期以來,每天我睜開眼睛看見的是妳;每當我最痛苦的時候,看見的也是妳;我不想說話,也是看見妳在我身邊說擔心我……這麼會令我再離不開妳……」



  「我可以給妳甚麼?跟我說妳想要甚麼。可是……」他準備要脫掉她身上的和服,卻依然很輕很輕地說著︰「我曾經告訴自己,不可以回應妳的感情。可是為甚麼偏偏每次都是妳陪在我身邊呢?……很抱歉,我已經放不下妳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櫻殤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