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二、幸運




  清晨,當沖田總司醒來,感到難得的精神。

  按平時的他,能夠提起精神,第一個念頭就是出去練劍,可是今天的他到底怎麼了?總是覺得有甚麼不對勁。
  
  「把這些都盡量吃下去,待會還要吃藥呢。」
  「……怎麼又是這些?」
  「乖乖地把這些都吃下去,等你的病好了之後,你要吃甚麼我都弄給你吃。」
  「……」

  原來身邊少了一個人存在,是會令人很不習慣的。

  習慣真是一件可怕的事,只要是生活突然偏了原來的一點點軌跡,整個人的世界好像變得不一樣。





  風間千櫻今天沒有來。


  「沖田大人!」門外有人叫喊。
  
  沖田總司拉開門,「怎麼了?」

  「不好意思,沖田大人,打擾您休息。我想找千櫻姑娘。」眼前的人是土方歲三請回來負責打雜的人。

  「她不在。」沖田總司想也沒想。

  「可是……」眼前的人他面有難色,「我一定要找到千櫻姑娘,並且將這封信交到她手上。」

  沖田總司覺得奇怪,要找千櫻,應該首先要到她的臥室找她才對啊!就算是怎麼找她,也不應該找到他這裡來吧……但是回心一想,千櫻平時待在他的臥室的時間,確實是比起她在自己的臥室多幾倍。

  「原來在其他人的眼中,她早就是我的人了……」語畢,沖田總司的嘴角不自覺地揚起,不過對方沒聽清楚。

  「她應該很快便會回來。你先將信放下,我幫你轉交給她。」

  「好的好的!麻煩你了,沖田大人!」對方差點沒跪在地上,沖田總司接過信,擺擺手,示意他可以離去。





  ── 「千櫻她到底去哪裡了?」下一秒,沖田總司無奈地拉上門。



  此時的風間千櫻,人是去了附近的市集。

  她已經很久沒有出去走走了,這陣子她為沖田總司的病忙來忙去的,即使是有時間,也沒有心情。

  可是這次不同,與她同行的有齋藤一。

  風間千櫻知道齋藤一是在擔心她,擔心她為了沖田總司的事不開心,所有才找了個藉口約她出來。

  兩個人一路無語,只是靜靜地走著。風間千櫻很想打破這沈默,奈何又不知道應該如何開口,雖然心裡面知道她是在透支齋藤一對她的容忍和耐心,但是她別無選擇,她的心意她自己明白。

  就算沖田總司對她不是這般意思,就算兩個人之間摻雜了太多的誤會,就算連她自己也看不透對沖田總司的感情……可是不愛就是不愛,不愛一個人比起愛一個人,道理簡單得多了,不需要太多的言語來解釋清楚。

  只是,這世間除了愛情,更多的是責任和感激。

  單單是愛情一件事,千言萬語也是無用的,人生在世,無論是責任,還是感激,隨便一樣東西都會讓人放棄愛情。不是因為愛情不重要,而是很多很多的東西,是人必須去做的,那就是宿命吧!




  「好別緻的梳子!」風間千櫻終於看到讓她感興趣的東西。

  「姑娘,妳真有眼光,這梳子是外來貨,手工非常好!妳要是有興趣的話,我可以算便宜一點給妳!」商人見風間千櫻停下來看,連忙向她推銷。

  「全部都很漂亮呢……」在她欣賞著一把又一把的梳頭時,齋藤一好不容易才擠進人群中。

  「姑娘,我覺得這把梳子跟妳很搭配!這麼好的梳子,當然要配美人了!」看來商人為了生意,甚麼話都說得出來。

  「生意難做呢!」風間千櫻被他這麼誇獎一番,不好意思說不買,於是選了一把自己喜歡的,正要付錢,誰知齋藤一早好準備好錢,要在她選好之後幫她付錢。

  「謝謝這位大人!」商人笑得合不攏嘴。


  儘管是這麼簡單的小事,齋藤一對她的愛護和關懷,風間千櫻還是看得出來。

  接過包好的梳子,風間千櫻突然覺得很感動。

  在這個時代,女人都為自己心愛的男人傾盡一生,可是她不想跟她們一樣。如果為了將來的幸福,勉強嫁給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?到頭來的結果也不一定是幸福吧?

  如果有一個男人,你哭的時候他在身邊,你快樂的時候,他卻默默地祝福……付出到這樣的地步,也是另一種的幸運。



  「齋藤さん,你願不願意下次再陪我出來?」

  「妳……妳在說甚麼?」齋藤一微微一怔。

  「我是說,我們日後多一點這樣相處,好嗎?」風間千櫻笑地說。

  「千櫻,妳知不知道妳在說些甚麼?這些說話,不是應該跟……」話還未說完,便給風間千櫻打斷。

  「以前的事,就試著忘記吧!從今以後,我們……」風間千櫻再也說不下去,只因齋藤一已經抱住了她。



  「你們兩個人去哪裡了?」一回到去,兩人便看見沖田總司倚在門口的身影。

  「你怎麼會一個人跑出來了?這樣風很大的!」風間千櫻反射性地抱怨,正想將沖田總司整個人推回屋子裡頭,忽地想起對齋藤一說的話,於是改了口吻︰「我剛才和一君替你請了個護士,她明天就會來。」

  交代好一切後,風間千櫻便往裡面走。




  ──「千櫻!」

  風間千櫻回頭。

  沖田總司瞳孔收縮,「妳和他剛才到哪裡去了?」

  「沒去哪裡。」風間千櫻笑得很輕鬆,「天色很暗了,沖田さん,你還是早點休息吧!」

  明明風間千櫻是笑著的,語調也是無可挑釁的,為甚麼他還是覺得心好像被揪住了?



  「我會。」他故作從容地說,「妳的信被送到我的臥室來了,我來將它交給妳,現在我的任務完成了。那我先走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櫻殤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