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一、失控(下)




  「既然你認出是我,那就放手吧。」風間千櫻一不小心,說了這麼一句大煞風景的話。她知道在這個時候不應該倔強,她也知道如果她不反抗的話事情就是順理成章地發展下去。可是她不要。

  她的愛情不要這麼卑微。她不要一時衝動的愛情、不要只有單方面付出的愛情,更不要因為要付責任的愛情。這樣她才可以在愛情面前抬起頭來。


  「叩叩──」

  這時門外響起了叩門的聲音,正好救了風間千櫻,而沖田總司幾乎是下意識地捂住了她的嘴。風間千櫻看著壓在她身上的男人,突然有一種欲哭無淚的感覺。

  「千櫻,妳在嗎?」門外的人問了這麼一句。風間千櫻說不出任何話來,可以說是有苦說不出。而沖田總司也不打算說些甚麼惹人懷疑。以為房間裡面沒有人,門外的人很快便離開了。


  「一君到底找妳幹甚麼?」沖田總司突然沒頭沒腦地問。

  「我哪裡知道。」風間千櫻無奈地說,「你想知道的話不如直接去問他好了。」

  「他怎麼會來妳的臥室找妳?妳和他是甚麼關係了?」



  甚麼關係?

  這句話倒是把風間千櫻問到了。她跟齋藤一的關係……

  不過,在這個時候,她是不是應該說些甚麼了?

  「一君對於我來是甚麼人?他是我的喜歡的人。」

  「妳在說甚麼?」沖田總司的聲音夾雜著詫異、不解。

  「你要我怎麼說才能相信?不要以為你在所有人的心中都是這麼重要。」風間千櫻狠下心地說。


  「但是近藤さん說過妳來新選組的目的是為我……」

  「別人怎麼說你就相信了?」風間千櫻聽到沖田總司的話,心裡一陣苦澀。果然,這個她一直用整個生命去愛著的男人,只是為了責任而跟她一起。就算她是怎麼痴心、怎麼付出,他也是看不到的了。

  「或是一開始的時候,我是為了你而來到新選組,但是後來一切都已經改變了。在我為你付出所有的時候,為甚麼你就看不到呢?在我放棄之後,你就跟我這些話……在那個時候,我就跟自己說,無論日後你變成怎樣,我都會對你完全放下。」

  原來她一直都是這麼想……原來她已經愛上了別人……

  是他發現得太遲了嗎?




  「我早就不愛你了,因為我已經沒有耐性可以在你身上得到甚麼。」風間千櫻一字一句地說,「所以,放﹒開﹒我。」




  「你真的跟他這麼說了?」

  「你不相信嗎?這樣真的好傻,是不是?」風間千櫻的眼裡泛起淚光,「我自己到底在做甚麼呢?我也搞不清楚。」

  對方選擇了沈默。

  這個一直在背後默默地付出的女孩,原來沒有他想像那麼堅強。這是風間千櫻第一次在他面前流下淚來。心在疼,卻不能說出口。

  「對不起……真的對不起……我甚至還利用了你……」

  「不是。不是這樣的。因為妳不知道,從第一眼看見妳開始,我就已經被妳吸引了。儘管妳看見的人只有他一個……所以,妳不算利用了我。」

  風間千櫻帶著淚水,看著眼前的男人。

  在齋藤一的眼中,只有她一個人,他的世界裡,只有她一個人存在;可是,在她的眼中,何嘗不是只有沖田總司一個人呢?

  因為深愛,所以才會看不見別人的付出;因為深愛,才會愛上後痛得那麼深。

  只是……愛情是世間上最難勉強的東西,有時候,當你愛過一個人,你就很難會愛上另一個人了。

  「齋藤さん,這不值得的。」她回報不了他所給的愛,她要把話說清楚。



   「謝謝妳說出這句話。只少妳沒有拒絕我,這都足夠了。不過,我這麼想過︰『如果我和妳的相遇早一點,妳會愛上的人會不會是我呢?』想了之後便會很不甘 心。因為,要是真的那麼的話,妳現在就不會在這裡哭泣。我不會令妳這樣的。給我一個機會好不好?一個證明我也可以給妳幸福的機會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櫻殤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