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(二)、千櫻 歷夏




  女孩睜開眼睛,隱約看到一個年輕女子的身影。勉強從床塌上起來,揉了揉眼睛,目光再次落在那個女子身上。

  「妳終於醒了!」女子轉過頭,停下手中的工作。

  女孩這時才發現,不但眼前的人是陌生的,就連現在身處的房間都是陌生的。她為甚麼會到這個地方來了呢?儘管她很努力地回想,可是大腦卻一片空白,甚麼都想不起來。

  「昨天妳在外面暈倒了。剛好被我看見,就把妳拾回來啦。」女子解釋道。

  暈倒?這個答案似乎給她帶來了更多的疑問。

  「我是在哪裡?」

  「這裡是我家的客房。」女子把手中拿著的掃把,走至女孩的床塌前。

  「……這裡是甚麼地方?」

  「妳是指這個村落嗎?這裡是江戶──多摩。」女子一臉奇怪地看著她。

  女孩久久沒有說話。

  江戶?多摩?她到底走了多遠了?

  「妳是從哪裡來的?」

  「不知道了。如果我知道的話,我會懂得回去。」女孩說那句話的時候,表情很憂傷。那不是一個由九歲的孩子所露出的表情。

  「妳的父母呢?」

  「我大概……沒有父母。」否則,這兩年來,為甚麼她的父母不去找她呢?就算有,她也是一個被父母拋棄的孩子。

  「妳到底是怎麼一個人活在現在的?!」女子一臉驚訝地看著她,語畢又覺得失言了,只好假裝乾咳幾聲。

  她應該怎麼說呢?她是一個無父無母的孩子,一個人在外面不知道吃了多了苦頭。不過,她都已經習慣了,因為她一直、一直都是一個人,一個人流離了好久。


  「阿光姐姐!我不是說不要隨便把不認識的人帶回來嗎?」忽地門被拉開,進來的是一個約十二、三歲的男孩。

  「說話不要這麼沒禮貌!」女子當下教訓了男孩幾句。

  「她是誰?從哪裡來的?」不難看得出他眼神所流露出的敵意。

  「你好,我是……」女孩正想開口說話,此時卻瞥見他身上掛著她最不想見到的東西,於是到了口邊的話收了回去。更誇張的是,她幾乎是立即便躲到了女子的身後。

  「妳怕男孩子嗎?」女子略為詫異的口吻。

  「我不是。」女孩搖頭。

  「那妳即是──討厭舍弟囉?都怪你,總司。我跟你說了多少次,對人要有禮貌才行。」

  「不要打我的頭!」男孩揉著被打的額頭,語調中透出不滿,「阿光姐姐,這個瘦削得可憐的小丫頭是從哪處來的?這個傢伙見人就躲,也不見得她很有禮貌。」

  「總司!」

  「那個……阿光姐姐,我很感謝你的照顧。但是我要走了。」

  「走?天都已經這麼黑了,妳就留下來吧。先把身體養好。」阿光心想,這個丫頭留下來,總司便有個伴了。在試缳館,在年紀上,全部都是比總司要大的人啊……


  翌日,當女孩醒過來的時候,已經快要接近中午了。

  「我睡了這麼久啊……竟然沒有人要來叫醒我?」女孩一邊呢喃,一邊拉開門。

  ──「小丫頭!」遠處傳來一把女子的聲音。

  女孩循著聲音的方向去看。是阿光姐姐。

  「小丫頭,可以幫我把這些食物送到附近的試缳館嗎?離這裡不是很遠,走兩步就到了。」阿光姐姐把便當遞給女孩,「妳從昨天晚上到現在都沒吃過東西,我連妳的那一份都做了,待會跟總司一起吃吧。」


  拿著便當,女孩總算來到了試缳館。

  她悄悄地走了進去。進去後,第一句聽到是就是阿光姐姐的弟弟的名字。

  「總司!你太厲害啦,竟然能夠打敗近藤さん!」

  厲害?即是有多厲害呢?

  女孩靠在外面偷看裡面的情形。

  在裡面,她昨天看到的男孩這時正手握竹刀,架好姿態,向另一個試缳館的弟子揮刀。這個動作,觸及了一些被陳封的回憶,男孩還沒揮刀,她便叫了起來。

  「啊!────」說完她不禁捂著嘴巴。

  「誰在外面?!」

  被發現了。她只好走進裡面,卻一時之間不知道要說甚麼才好,只好呆呆地站著。

  「是妳嗎?」他最先反應過來,「妳怎麼會來這裡?」

  「是阿光姐姐叫我將這裡拿來給你的……」她向他揚一揚手中拿著的便當,「她現在忙不過來。」

  「總司,她是誰?」剛才叫近藤的問。

  「一個被我家收養的小丫頭……」男孩側過頭回應,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,「近藤さん,我去去就回來。」


  男孩坐在石椅上,把便當的盒子打開,「阿光姐姐做了這麼多……是連妳的那份也一同準備了吧。」

  女孩的肚子餓得很呢,只是她不習慣白白受別人的恩德。看著在半空中翻飛的葉子,半晌,開口道︰「謝謝你的照顧。」

  「妳自己跟阿光姐姐說。」男孩看著她的眼睛說。「不要感謝我,我根本沒有做任何事。」邊說邊練習著揮刀的動作。

  「為甚麼?」

  「甚麼?」完全是莫名其妙。


  「為甚麼你要學劍?」女孩把問題重覆了一遍。

  「為甚麼要想這麼多?單純喜歡劍術這種東西不行嗎?」


  「劍是用來殺人的。」

  「不殺人不就可以了?」她明顯是怕自己的刀。男孩只好把竹刀拿開一點,「妳不用怕,這把只是竹刀,不會傷害到妳的。」





  「你會嗎?你會不殺人嗎?」



  總司。你不是說過的嗎……?

  你說過不會隨便殺人的……你明明答應過我的……



  歷夏經秋……你……

  已經不再是當時的你了嗎?




這是千櫻和總司初見的時候
把這篇貼上來,我很感動(流淚ING

這篇的是千櫻暈倒後所做的夢
她想起了一些小時候跟總司一起的片段

千櫻和總司的回憶還有一篇番外
篇名是經秋,接著這篇歷夏

然後有人看出這兩篇合起來便是「歷夏經秋」嗎?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薄櫻鬼櫻殤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