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七、執念




  慶應三年十一月,末代幕府將軍──德川慶喜實行大政奉還。不久,由長州和薩摩組成的新政府軍和以新選組為首的舊幕府軍,展開了第一場戊辰戰爭──鳥羽伏見之戰。
  

  在京都成為戰場前,風間千櫻回到她的本家。

  風間千櫻以為風間千景會在前線,誰料到他竟然跟她一樣留在大板。

  風間千櫻已經很久沒有跟自己的哥哥一起用膳,只是這天的她滿懷心事,只是吃了幾口飯便沒辦法下嚥。

  風間千景看著她束手無策,說又不是不說又不是。

  突然,風間千櫻放下碗和筷子,眼裡含著淚水地看著風間千景︰「哥,你告訴我,他們不會喪命的。」

  她不想任何人死。

  性命──在她的心中,為了甚麼而犧牲都不值得!

  風間千景恐怕一輩子也不會忘記,自己的妹妹在離開新選組屯所的那一天,看著湛藍的天空流眼淚的那一幕。


  她的眼淚為誰而流呢?

  四年前,在重遇失散多年的妹妹時,風間千景唯一覺得慶幸的,是風間千櫻擁有作為一個人類孩子的純真瀾漫。

  風間千櫻當年的失蹤並不是偶然,而是背後有策劃的。持續近乎十年的家族鬥爭,所爭奪的首領之位,比起現在的戰爭,還要來得血腥。

  他看過那片染上鮮紅的世界。這個世界,從來都是為了個人利益。風間千櫻不明白,是因為她沒有經歷過那樣的殘酷,所以她的想法可以很美好,她的世界可以美好到不接受不了一絲陰霾、忍受不到一刻陰天。


  如果可以的話,他倒是希望風間千櫻一輩子也不要明白。

  ──但是可以嗎……?

  當年的家族鬥爭,他可以儘量在風間千櫻面前避而不談,可是人世間的紛爭,就只能讓她自己學會去理解、去接受。

  不要說是人類,就算是鬼族,也是沒辦法改變很多事的。


  半個月後,一封急件被送到風間千櫻手上。

  拆開信封,讀完由土方歲三在鳥羽伏見特地命人送過來的信件,風間千櫻的身體忍受不住而發抖。剛好在風間千櫻旁邊的風間千景,一把奪過她手裡抓住的信紙。

  看畢,才明白為甚麼風間千櫻在看完內容後,臉色蒼白、快要暈倒的原因。


  「妳去吧。」風間千景始終沒辦法對自己的妹妹狠下心腸。

  風間千景本來不想讓風間千櫻去的。

  從一開始,他就反對她跟新選組的人扯上關係。只是,那個男人,和風間千櫻的牽絆,是由從很她很小的時候便已經建立的。這麼多年的感情,造成的羈絆、留下的感情,的確是來之不易的。

  更何況,死亡啊!不讓風間千櫻去見他一面,她肯定會受不住打擊而崩潰。
  
  「不知火。」風間千景把不知火匡喚來。

  「是。」不知火匡現身,欠身。

  「把小姐送去那個人身邊。記住要安全到達,否則我拿了你的命。」風間千景抱了風間千櫻一下,作最後的叮囑。


  風間千景根據土方歲三留給風間千櫻的地址,吩咐不知火匡快馬將她送到信紙上寫的地點。由於同樣是大板,風間千櫻在半天後便到達那間旅館。

  下馬,風間千櫻二話不說便衝了進去。詢問旅館老闆受傷的新選組隊員會哪幾個房間後,幾乎是跑著找到到那個房間的。


  「總司,是我。」風間千櫻在門外說道。

  「進來……」沒等沖田總司的話說完,風間千櫻便自逕拉開房間的門。映入眼簾的是沖田總司坐在病榻上虛弱的身影。




  ──「為甚麼不告訴我?」


  「為甚麼妳會來這裡……」沖田總司的話沒有繼續說下去,是因為風間千櫻已經上前抱著了他。他微微一怔,沒有推開,否則,他會看見風間千櫻淌了一臉的眼淚。「是不是那個人告訴妳的?」

  「為甚麼不告訴我?我在問你為甚麼不親自告訴我────!」

  為甚麼她要土方副長的信中才知道他得病的消息?為甚麼上天要這樣對她?

  她只是想沖田總司得到幸福罷了!難道她這樣的要求很過分?她已經離開了他的身邊了不是嗎?就算她不理解可是她已經放手讓他追尋他的理想了不是嗎?從頭到尾她到底是哪裡做錯了?

  為甚麼要這麼殘忍!

  當天,她接到土方歲三的信件,他在信中簡單的交待了二行字︰

  早前由於總司的病,我反對妳與他來往,真是很抱歉。
  可是,作為他的兒時玩伴,妳始終有權知道真相,總司所患的病是肺癆。
  為此我有一個請求︰
  總司現時身在大板,如果方便的話,請前往探望和照顧。謝謝。
  此致。
  1月4日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土方歲三
  風間千櫻


  讀完整封信件,風間千櫻的情緒再也控制不住,幾乎是接著便聽到她嚶嚶的哭聲。

  土方歲三他是知道的!他甚麼都知道!他知道她的身份,知道她進來新選組的目的,知道他與沖田總司的關係,知道沖田總司的病……所以他才會阻止他們兩人一起!

  
  「因為我不值得妳為我付出這麼多。」沖田總司柔聲道,同時伸手為風間千櫻擦拭眼角的淚水。


  風間千櫻現在才發現,原來她一直、一直也愛沖田總司。只有他一個,才是她的全部,她的世界!



悄悄告訴大家︰)
第二十七章我寫了差不多兩個星期……orz
一直一直卡在這一章也不知道為甚麼

這一章可能日後需要修改一下
我本來的重點放在兩人相見的情景
還是感覺寫得不太好這樣

接下來一個星期也不會更新
因為作者要考試了
所以才會一連放上好幾篇 然後希望大家繼續看下去


再一次感謝點閱和投票,這是我的動力來源哦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薄櫻得櫻殤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