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六、贗品




  「就算妳這麼說……」土方歲三確實被風間千櫻所說的話嚇到了。他以為風間千櫻只是一個不畏權力的女孩,沒想到她竟然會對新選組抱有如此深刻的看法。這番話,就算是年紀較風間千櫻大的雪村千鶴也沒有對他說過。


  
  只是,就算風間千櫻是一個怎麼的女孩,也是不可以和沖田總司一起的。


  土方歲三這次叫風間千櫻前來,為了就是處理她和沖田總司之間的事。無論風間千櫻的家世如何、無論她是否愛上沖田總司,他都會盡力阻止他們一起。

  或者,風間千櫻是一個好女孩,所以他不會反對她和其他隊士之間的來往。

  但是,唯獨沖田總司不行。
  
  「隨便妳開一個條件,我要妳以後不再出現在沖田總司面前。」土方歲三這麼做,是迫於無奈。他知道,對於風間千櫻來說,是很傷害,甚至很侮辱。

  聞言,風間千櫻沈默了很久很久。

  一直以來,她以為土方歲三會懂人情。

  難道……她愛上總司,也不能跟他在一起嗎?雖然她不是,但是土方歲三憑甚麼要阻止他們兩人來往?她只是希望留在他的身邊一陣子而已,這小小的願望,也因為土方歲三的一句話,在一瞬間如泡沫一樣破滅。

  在土方歲三眼中,她來到新選組的日子沒錯是很短暫,比起她在江戶的日子,只是佔了十份之一。說不上有甚麼感情。

  風間千櫻苦笑,這不是她一直等待的結果嗎?

  沒想到也會有捨不得。

  「我和沖田さん,並非你想的那種關係。」風間千櫻坦言,她連最不應該說的那句也說出口了。

  「妳覺得,一天留在他的身邊,他有可能把妳當是……妳想的那種關係嗎?」土方歲三一句話,便令風間千櫻再沒有反駁的勇氣。

  風間千櫻只會成為沖田總司一路上的牽掛而已。多一份感情,日後便多一份感傷。所以,作為沖田總司的長輩兼監護人,他只好想辦法去阻止。只是土方歲三忘了,在背後默默守護一個人是很寂寞的,也是最容易被傷害。

  再說,就算風間千櫻在他面前怎麼強裝成熟,其實也不過是個沒長大的孩子啊。

  沖田總司對風間千櫻的是怎樣的感情?她一直沒有問。或者,她根本不在乎?假裝不在乎,她才可以以她自己的意願去做,不問所謂的結果。

  她承認她是在逃避,沒等沖田總司有好好了解她的機會,便首先退出了。所以,土方歲三可以放一萬個心,因為……沖田總司根本就不在乎她。

  她還有資格說的甚麼嗎?

  「土方さん,那麼請你答應我最後一個請求。」此時,風間千櫻聲音聽起來很無力、很疲倦,「請你不要把我的身份告訴沖田さん。」

  土方歲三用甚麼理由要她走,也只是一個藉口。

  風間千櫻已經不想聽了,否則她會忍不住讓淚水溢出眼眶。

  她知道,自己沒有想像中那麼堅強。一直以來,她可以儘量不哭、不在別人面前哭,最多是在不開心的時候偶爾沈默一會罷了,可是,每逢受到委屈,眼淚總是不爭氣地流下來。
  
  是啊,土方歲三的言語,的確讓她感到有一點點的委屈。


  「副長,有客人來訪。」說話的是齋藤一,半拉開紙門。

  「誰?」土方歲三看了風間千櫻一眼,接著問道。當拉開紙門,看見門外眼神凌厲的風間千景時,不禁愕然。

  「哥哥?」風間千櫻難以致信地看著自己的哥哥。

  「消失了這麼久,我還以為你再不會在我們面前出現了。」土方歲三地的語氣夾雜不屑,眼神厲色地回應風間千景的眼神。

  半晌,風間千景拔刀,刀尖向著土方歲三。

  土方歲三似乎是被他的故意挑釁惹怒了,同樣拔刀出鞘,朝風間千景的方向揮刀。風間千景退了幾步,兩人拉開一段距離。土方歲三緊接他的步伐,剎那,便退出了臥室之外。

  「土方さん!」一切發生得太快,風間千櫻想阻止,卻被門外的齋藤一拉著。


  「你是羅剎?」看見土方歲三的長髮,在陽光下變成了銀色,風間千景笑得很輕率。

  「是又怎樣?」

  「別跟我開玩笑了。」對於土方歲三的反應,風間千景突然感到很可笑,「你不是一直很討厭鬼族嗎?現在又服用變若水變成了鬼。敢問土方大人,你用意何在?」

  「我不是討厭鬼族,只是討厭你。」

  土方歲三實在是受夠了這名永遠容不下別人的鬼族首領,他為甚麼要跟他解釋這麼多?

  很不幸地,無論是風間千景,還是土方歲三,都是那樣我行我素、氣勢凌人的存在。兩人碰到注定是不好收場的。

  「就算我真的有一天討厭鬼族,九成的原因都是因為你造成的。」

  「你應該知道,人是不可以完全變成鬼的吧?難道人類真的這麼愚蠢,認為變若水能夠將人類變成鬼?土方歲三,我告訴你,就算你真的成為鬼,也只會是個贗品!」

  「是贗品又如何?能夠令你成為我的手下敗仗,就已經足夠了。」土方歲三的神色驀然變得很可怕。

  風間千景這個傢伙,真的不知道他土方歲三,是以怎麼樣的心態走到現在這一步的?
  無論是無能的幕府,還是那些批評他們為鄉下武士的人,他都是一直忍受著走過來的。沒錯他們本來就是贗品啊!出身於鄉下的道場,憧憬著天真的夢,卻依舊一步一步堅持著自己的理想……

  是啊,是很天真。只是,作為一個旁觀者,憑甚麼作出批評?


  「停手!」風間千櫻張開雙臂,擋在土方歲三前面。她真的做不到,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哥哥,無源無故便和別人進行撕殺。

  「千櫻,妳過來我這邊!」風間千景強忍即將要溢出的怒火,壓低了聲量好聲好氣地對風間千櫻說。

  土方歲三!不僅搶走了本來屬於他的女人,現在連好不容易才和他和好的妹妹也站在他那邊!

  區區一個人類!

  風間千櫻緩緩走到風間千景跟前,感傷地朝他輕輕搖頭︰「哥,土方さん從來就不是你的敵人。」

  「真沒想到千櫻會替你求情啊……」風間千景心裡面已經非常不悅,表面卻平靜到不可以再平靜。

  「土方歲三,如果你他日沒戰死沙場的話,我們就來一場真正的決鬥。我辜且等到你完成使命之後。」

  語畢,便消失無蹤。


  「齋藤さん,為甚麼要有戰爭?」風間千櫻在土方歲三和風間千景走後,感覺累到快要站不起來了。

  「因為時代要改變。」

  「新選組到底是為了甚麼而上戰場的?」

  那個人是以怎麼樣的心情呢?

  ──抱住必死的抱負嗎?
  

  風間千櫻知道,只要鬼族出手的話,那一方一定不會輸。但是,風間千景幫的只會是薩摩藩。其實,她想得還是太天真。無論鬼族選擇參與這場戰爭,還是袖手旁觀,新選組在這場戰爭必定是同一個結果。

  齋藤一沒有答話。

  風間千櫻問的問題,是要他以誰的立場來回答?是近藤勇?是土方歲三?他?……還是沖田總司?恐怕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。他不清楚,所以選擇沈默。


  他喜歡風間千櫻,喜歡她總是不多說話、淺淺的笑容,喜歡她總是能輕易看透當刻的他在想些甚麼。風間千櫻可以很留心地聆聽別人,她可以一句話也不說靜靜地聽你說,最後露出一個令人足以感染你的笑容。

  只是,他也清楚風間千櫻喜歡的人是沖田總司。而映入她眼裡的人,永遠只有沖田總司一個人。

  喜歡一個人,看著對方時的眼神和看著一個普通人是不同的,他看見過了。風間千櫻看著沖田總司的眼神,是很複雜,很專注的,或許她本人沒有發覺,那是她只會對沖田總司才會露出的眼神。



  這名女孩,他是得不到的了。

  錯過,以及遺憾,或者也是一種美吧。





我終於寫到土方要千櫻知難而退離開新選組了
感覺她和千鶴有著相同的命運啊!
只是寫的時候卻是兩種不同的感覺……

本人始終覺得男人是不會帶著女人上戰場的(笑
千櫻離開新選組即是表示戰爭要爆發了
所以下一篇毫無疑問是第一場戊辰戰爭──鳥羽伏見之戰的開始
雖然我一開始便不打算寫土方線 但是這段歷史我會詳寫啦!
因為這一場是新選組歷史上最重要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場戰爭
原因下一篇應該會提到這樣
姑且上一、兩課歷史科好了(笑

大概一、兩章之後 應該會完全進入沖田線了(感動ING
然後我好像把劇情都說完了(這樣應該再沒有人看了吧?!
了解新選組歷史的人看到這裡都知道寫到這裡就離那個日子不遠了……
「那個日子」,大家來猜一下?

先到這裡,謝謝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薄櫻鬼櫻殤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