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九、緣分



  這是新選組參與鳥羽伏見之戰後的第三個清晨。

  風間千櫻把早餐端到沖田總司的臥室。

  沖田總司似乎是身體不適,並沒有離開病榻。風間千櫻看到他,沒有多說甚麼,只是貼心地把托盤拿至沖田總司旁邊。

  「把這些都盡量吃下去,待會還要吃藥呢。」

  「……怎麼又是這些?」這時,沖田總司眉頭微蹙,抱怨地說。

  「因為吃這些對你的身體有益。你知道嗎?」風間千櫻不禁笑了,隨後補充了一句︰「如果你想早點好起來,就得把這些通通吃下去。」

  「妳確定嗎?」沖田總司的眉頭好像皺得比剛才還要深。「妳還好說?上次妳不是說要做我喜歡的菜嗎?現在怎麼變成了這些……」

  沖田總司的嘀咕,雖然很小聲,但是還是被風間千櫻聽到了。

  想起跟沖田總司第一次單獨在屯所交談時的情景,她倒是想找個洞攢進去。不過,他倒是記得她對他作出的約定。反而她這個說話的人,都快要把這句話忘了呢。

  「那個……」風間千櫻假裝聽不到沖田總司的話,轉了個話題問他︰「你覺得請個護士回來好不好?我相信土方副長也會同意的。」

  「甚麼?」沖田總司以為他聽錯了。

  「護士,即是照顧病人的人。」風間千櫻以為沖田總司不明白,於是耐心地解釋給他聽。

  ──「我不要。」沖田總司回應得很乾脆。

  「為甚麼?」風間千櫻有些不滿,加重了語氣,反駁沖田總司。他難道不知道,有個護士在身邊會方便很多嗎?只少在緊急情況下也能派上用場。這個人這麼倒是好,想也不想便要拒絕她的建議。

  「多一個人在會很麻煩。」何況,他不喜歡讓一個陌生的人留在自己身邊。



  「你這是甚麼理由啊──────」

  「我說不要就不要──────」

  


  「那個……沖田大人?」臥室的門沒有關上,這時站在臥室外面的人,剛好碰到沖田總司與風間千櫻吵個不亦樂乎的情景,有點忍俊不禁。

  「請問有甚麼事?」倒是沖田總司一副沒有所謂的樣子。

  「我是來通知您的,近藤局長已經醒了。」


  「近藤さん!你還好嗎?」沖田總司趕至近藤勇休養的房間,跟他一起的有風間千櫻。

  此刻,坐在床塌上的人笑吟吟的,看起來好有精神,一點也不像是中槍之後昏迷三日後醒過來的樣子。

  「哦──是總司嗎?……咦,連千櫻也來了?」近藤勇看見是沖田總司,更是喜逐顏開。

  「近藤さん,願您早日康復。」風間千櫻微笑,隨後向近藤勇遞上一束鮮花。

  「謝謝妳。」近藤勇瞥了沖田總司一眼,又望向此時的風間千櫻,若有所思地接過遞過來的鮮花。花是百合,聞上去很清新。

  「千櫻,麻煩妳去給我倒杯水好嗎?」

  「好的。」風間千櫻心想,這表明是要使開她──算了反正她不介意。


  「近藤さん,你要先休息一下,不要勉強自己。」

  「呵呵。我真的沒事,不用這麼擔心。」近藤勇突然大笑起來。

  「真的?」沖田總司半信半疑。

  「行了,我可以的了。」近藤勇吩咐其他人出去,房間裡只剩下他和沖田總司。

  其他人離開後,近藤勇索性敝開胸懷地說︰「原來中槍是這樣的感覺啊!曾經還以為是甚麼可怕的事。」

  「土方さん他……」沖田總司的話說到一半便停了下來,因為他根本不知道,應該如何向近藤勇說明土方歲三的事。

  「阿歲能夠應付的。」近藤勇的眼神很堅定,這是他對土方歲三一貫的信任。「只是,將這樣的重任全都交托給他,我真的枉為新選組的局長啊。」

  近藤勇這一句話,令沖田總司回想起土方歲三離開前的說的那一番話。


  「總司,我會率領新選組前往伏見。你要留下來。」土方歲三顯然不是來跟他商量的,而是來通知他的。在沖田總司面前,甚至加重了「你要留下來」五個字的語音。

  「土方さん!」他這個人為甚麼要這麼殘忍啊?因為他的病,所以他連跟新選組一同前往伏見的權利都沒有?他好歹也是新選組的一番隊隊長!

  「有的是機會。先把病養好。」土方歲三語重心長,他希望沖田總司能夠體諒他的用意。

  「我真的很討厭你,土方さん。」他可以說甚麼?土方歲三這麼說,他不得不退步。


  在不久之後,便傳來近藤さん在伏見遭到御陵衛士殘黨槍擊而負傷的消息。

  土方さん應該很慶幸他留在大板吧。


  「總司。你打算隱瞞到甚麼時候?」

  「近藤さん,你在說甚麼?」沖田總司不明所以。

  「千櫻是在江戶時那個老是跟你吵架、甚麼都不退讓的小女孩吧。都已經長這麼大了。還長得那麼漂亮。」近藤勇感慨。他知道沖田總司是知道的,知道千櫻的身份。

  「近藤さん,原來你都知道。」

  「千櫻有多在乎你,我想你也不會看不出來。」

  沖田總司低下頭,沒有答話。

  近藤勇說得沒錯,他是從一開始便知道的。試問這個世界上哪會有這麼相似的兩個人?

  他一直不願意相信,原因有兩個。一是他記憶中的她不會殺人,二是他的劍再沒有能力好好保護她了。於是,他不斷說服自己,她不是她,她只是剛好出現他生命的過客罷了。

  一直、一直在逃避。

  「你們兩個人能夠重遇,這是緣分。這些東西可遇不可求,你就不要再任性了,總司。」近藤勇說得是很白了沒錯,但是他還是不清楚,沖田總司到底明不明白他的意思。愛情啊,當時人總是看不清,讓身邊的人看得著急。

  「千櫻不是這個意思的。」沖田總司苦笑。

  「你為甚麼要替千櫻說話?!你有問過她是怎麼想的嗎?為甚麼你不主動向她坦白?難道你要等待她來向你解釋一切?」

  近藤勇真的不明白,為甚麼沖田總司要這麼猶豫不定?

  緣分來了就要主動去爭取不是嗎?





  「既然千櫻不想說的,我都無所謂,那就算了。」




先前說錯了
第三十章才是說鳥羽伏見之戰的……

這兩篇千櫻和總司的獨處比較多
算是關係比較深了吧

為甚麼我覺得千櫻愈來愈像賢內助了啊?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櫻殤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