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約誓




  風間千櫻從來沒有想過,她會在京都的街上碰到他。

  在這個她已經開始習慣,要如何面對對於她來說完全是陌生的京都的時候。

  來到京城後,除了自己的家族,在這個地方,她沒有一個認識的人。有時候,她真的好怕入夜後的京都,它帶給她的只有深深的恐懼和寂寞。有一次,她在半夜睡不著,爬起來從窗櫺上朝外面看,突然覺得四周安靜得可怕,連呼吸的空氣都是這麼陌生。


  「你不需要我遵守約誓,我也不會對你有所牽掛,這麼一來對於我們來說也是好事吧。」風間千櫻低喃,嘴角揚起的是苦笑。下一秒,淚水悄然滑過她的臉孔,她沒有去擦,任由眼淚在黑夜中落下,閃閃發光。

  總司,是不是從一開始,我就從來沒有懂過你?

  她已經不想猜想,她所認識的沖田總司,現在的想法是怎樣的,那早就不重要了。她對於沖田總司這個人,始終是停留在他十二歲的時候。在他十二歲時,至少她認為,她是懂他的,可是現在她完全沒有把握。

  「說好了不哭的。」風間千櫻自嘲般的說,終於揚手擦拭流了一臉的眼淚。


  「哥!我是千櫻。」

  心情稍為平復後,風間千櫻動身去敲這座宅邸另一間臥室的門。

  「進來吧。」答話的是風間千景,風間千櫻的親生哥哥。

  「哥,我有些事情要跟你說。」她見風間千景沒有在做正經事,索性找了一個位置坐下,不管他願不願意。

  風間千景先是沈默了半晌。

  這個跟他一點也不親暱的妹妹,會主動找他通常只有兩個原因︰一是她一時忍受不到這片不熟悉的京城所帶給她的落寞,二是就是她因為某些事情受到很大打擊。看著風間千櫻微紅的眼眸,怎麼看都覺得是後者。

  「發生了甚麼事?」

  「我今天遇到一個友人。」

  「誰?」風間千櫻很少向他提及這些事。其實,這個從小便跟他分離的妹妹,就算有天大的心事,都不會願意和他交談。如果讓著她就可以挽救這段兄妹關係的話,風間千景在基本上儘可能包容這個妹妹的任性。

  「遠在京都,也能夠碰到。哥,你說我們是不是很有緣分──」

  「他沒認出我呢。其實,第一眼看見他時,我也沒有察覺──」

  「你知道嗎?哥,他變了很多。遇見他的時候,我還想,從前的一個小男孩,如今竟然長成一個妖孽了。他啊,真的很好──」

  都是風間千櫻在說,風間千景則在一旁默默地聽。

  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,可是,風間千景也不是不了解自己的妹妹的。每當風間千櫻故作輕鬆地說很多話,往往就是她最不開心的時候。

  到底是甚麼令他們兩兄妹的關係惡化到這個地步呢?他不想知道,因為就算知道了,也改變不了。其實他知道,不是他不想了解這個妹妹,而是風間千櫻一直拒絕面對,那段在江戶生活的回憶。

  兩人從小聚少離多,風景千景很難想像自己的妹妹經歷過甚麼。也許,在第一次分別時,兩個人的命運便開始截然不同。


  翌日早上,風間千櫻用過早飯後,便出了門。

  因為她要完成一個家族給她的任務,到雪村家一趟。

  來到雪村家,風間千櫻敲了幾次門,又喊了好幾聲,結果還是沒有人來應門。風間千櫻其實心裡是清楚的,那個雪村家的女孩,大概真的跟他們所說的一樣,在兩個月前出了遠門。只是,她不得不來這裡一次。

  她沒有推門而入。正要轉身離開時,卻看見一個漂亮的少女的身影。
  
  「我本來想親自上門拜訪,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妳。」少女遲疑了一下,說。

  「千姫,我們很久沒見了。」風間千櫻停下腳步,重新打量眼前這名少女。她突然苦惱為甚麼她的性格不是那麼熱情,要是她肯主動一點,多說幾句,兩人應該很快會熟絡起來。

  風間千櫻曾經聽哥哥說過,在她未離開家族之前,跟鬼族的公主千姫感情非常要好。雖然她對眼前這名身份高貴的少女沒甚麼印象,卻無法否認他對這位公主的評價──美麗、聰慧、大方。

  「千櫻,妳還好嗎?」

  「我很好啊,真的。從前在江戶的時候,總是希望回到自己的故鄉。只是真的回來之後,好像找不到我想要的感覺。這應該是習慣的問題吧?」風間千櫻淺淺地笑著,並未對她表露太大的熱情。

  「妳想調查雪村家的下落嗎?」

  「嗯,我想為家族做一點事。」

  千姫知道風間千櫻不喜歡她的家族,也清楚她在這段日子過得並不快樂。沒有家族的牽絆,或許她能走得更遠,她想要的,他們給不了她,唯一給了她的都是負擔。

  「千姫,妳好認真喔。為了鬼族著想,妳就乾脆嫁給我哥吧。」

  「妳在說甚麼!」千姫聽到風間千櫻的話,臉都紅了,氣急敗壞地回應。

  「妳不是從小就喜歡他嗎?再者,妳可是早就和我哥哥在婚妁在身哦。」

  「是沒錯啦!可是……可是……也要他願意才可以……」

  「妳可是鬼族的公主喔,怎麼會對自己這麼沒自信?」一想及此,風間千櫻不禁笑了。
  「愛情不急於一時,我們來說認真的吧。」千姫沒有再理會風間千櫻的調侃,語調很快便變得認真起來,「你是真的想找那個名叫千鶴的女孩?」

  「是的。」

  「我查到她的下落,但是,那個地方,很危險。」千姫頓了一下。

  「哪?」

  「新選組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藍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